“生态宝安普法入园”直播大讲堂即将开始啦!
2022-08-27 13: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生态宝安普法入园”直播大讲堂即将开始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7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为积极落实《宝安区2022年普法工作要点》,最大范围向宝安区企业宣传介绍生态环保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指导宝安区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共同营造良好行业生态,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将联合宝安区环保产业协会,于8月29-30日开展为期2天的“生态宝安普法入园”直播大讲堂活动。

直播大讲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态宝安普法入园”为主题,共分为4课,将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正式开展。课程由环保专家及专业普法宣讲团的讲解,辖区所有在管企业负责人均可通过扫码观看相关课程,并可在互动区以“公司全称+学习某课程”的格式评论打卡签到。相关课程安排暂定如下:

一、普法大讲堂第1场——环保事项办理指引及排污单位证后管理

1.8月29日9:30-10:30

审批指引——环保事项办理指引(结合内容播放“环评分类管理”动画片)

2.8月29日10:30-11:30

以案释法——排污单位如何做好证后管理

二、普法大讲堂第2场——特区生态条例解读及区域环评改革介绍

1.8月29日14:30-15:30

法律解读——《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解读

2.8月29日15:30-16:30

措施介绍——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介绍

三、普法大讲堂第3场——新《固废法》解读及危废监管

1.8月30日9:30-10:30

环保法律法规解读——新《固废法》解读

2.8月30日10:30-11:30

以案释法——安全生产与危废监管(结合案例播放“危废申报指引”动画片)

四、普法大讲堂第4课——合规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1.8月30日14:30-15:30

法律解读——《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

2.8月30日15:30-16:30

政策解读——环保行政合规建设

本次直播大讲堂将结合动画播放及具体案例分析等生动通俗的形式,深入解析环保法律、生态惠企、合规建设等众多法律法规及政策指引相关知识,内容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生态环保重点问题。积极参与直播大讲堂系列课程,更有助于在管企业负责人增强生态环保法律意识,扫除生产经营过程中知识盲点,紧跟政策指引,减少违法事件发生,助力企业绿色发展。诚邀辖区各企业积极参考学习课程,共创良好行业生态!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