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扎实推进“百日行动” 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6.95%
2022-08-27 10:23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公安扎实推进“百日行动” 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6.95%

人工智能朗读:

维护社会治安

深入推进“百日行动”提升社会治安

两年来,广东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上,聚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集中开展“八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任务,并全力以赴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

今年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广东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方位全力量投入,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措施,集中开展“十项防范打击”,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侵害弱势群体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涉民生和网络违法犯罪、涉毒品犯罪、夏季多发性违法犯罪、涉枪爆违法犯罪、跨境违法犯罪等,深入开展追逃工作,并结合公安部全国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每周末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专项清查统一行动,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取得了破案一批、震慑一批,整治一域、带动全局的良好效果。

据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接报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6.95%,电诈、诈骗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8.2%、12.5%,查处酒驾醉驾和6类公路易肇事易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上升6.5%和165.82%。与此同时,通过不断健全广东公安“平安厅”信箱建设运行机制,重点发挥“平安厅”信箱打击犯罪“千里眼”、风险预警“报警器”作用,行动以来累计响应群众来信7598封,根据来信提供的线索侦破各类案件34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近500人,收到感谢信603封,并集中整改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公安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推进“百日行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广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