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爱上一座城 《书都·走读深圳》座谈会举办
2022-08-26 2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这里爱上一座城 《书都·走读深圳》座谈会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童小晋)8月26日,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之际,由深圳出版集团重点打造的在地文化刊物《书都·走读深圳》座谈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多功能厅举办。本书通过对在地文化、在地人物、在地现象、在地变迁的深度挖掘,描绘出了一幅活色生香的“城市阅读地图”。

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作为一座城市历史与未来对话的刊物,《书都·走读深圳》着眼于深圳生活、深圳属性、深圳气质、深圳格调、深圳精神的深度挖掘与表达,让每一个身在其中的市民跟自己的城市来一场身与心的“恋爱”。

在这本书里,读者可以领略1238座公园造就的城市“野心”,看到100年前就给娃娃上课的英文先生,邂逅在现代都市用长衫恪守的先生风骨,见证把历史文物名城甩在身后的区级博物馆,赞叹全城争晒朋友圈的都市晚霞……

发布会上,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筠表示:“深圳这座‘奇迹之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它的记忆与故事,值得我们细细去阅读、品味。走读深圳,是创造城市文化的一种有益尝试。”她表示,希望深圳出版集团能以此加深对城市历史的认知和城市文脉的传承,为“双区”建设书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作为出品人,深圳出版集团董事长唐汉隆表示:“深圳这座城市和深圳人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形成了具有自己独特属性的文化和精神。这种文化标签不是凭空贴上的,而是在点点滴滴当中沉淀下来的,我们要在接地气的细节解读当中,去实现对于未来的深度思考。”

挖掘深圳细节,记录深圳精彩,打造深圳声音,演绎深圳未来……基于这样的态度,《书都·走读深圳》的内容充分体现“见地、见人、见情、见理、见未来”的理念,将深圳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性格,展现于世界。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