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小游戏喊你“找茬”!跟着玉小塘一起踏上文明之旅吧!
2022-08-26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文小游戏喊你“找茬”!跟着玉小塘一起踏上文明之旅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勾凤兰)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8月27日,由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文明办发起的“走,跟着玉小塘踏上文明之旅”趣味创文小游戏正式上线,邀请您与玉塘文明居民“玉小塘”一起,揪出发生在我们身边常见的不文明行为。这是玉塘街道创新文明宣传形式的又一“新招”,旨在通过网络游戏流行元素让更多市民“寓教于乐”,一起为文明接力。

▲扫描上方二维码,马上和“玉小塘”一起,开启文明探索之旅,为文明玉塘点赞!

据介绍,该款小游戏以“互联网+”为展示载体,将文明创建与游戏元素有效结合,内容涵盖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养宠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知识,足够“接地气”。8月27日至8月31日期间,参与者可通过“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游戏页面,和“玉小塘”一起找出游戏中的不文明行为,响应“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开始”的号召。游戏设置社区小区、公园、农贸市场3张地图关卡,用户需按提示在规定游戏时间120秒内,完成每个场景内的游戏任务,完成后即可进入下一场景,连续完成3个场景的游戏任务后视为闯关成功。

▲游戏共设置3个场景,每个场景隐藏2个游戏任务。

记者体验发现,手机点击进入活动页面后,系统将自动弹出“开始游戏”按钮,引导用户进入游戏系统。游戏共设置3个场景,每个场景隐藏2个游戏任务,即找出指定数量的不文明行为、完成文明问答。

活动期间,每位参与者在闯关成功后自动生成一张“战绩”专属海报,并可保存或分享专属海报,带动更多人加入文明传递者的队伍。

▲参与者在闯关成功后自动生成一张“战绩”专属海报。

“隐藏游戏里的不文明行为,其实就是我们身边最容易忽视的不文明现象,我们不仅要在游戏中‘找茬’,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也要善于‘找茬’。”据玉塘街道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该街道紧扣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四步走的方式,联合多方力量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网格群宣传、发动居民参与停车整治、“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日常文明实践活动,定期精准推送给各社区居民,高密度、多视角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