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台音乐会联动大湾区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
2022-08-26 2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天台音乐会联动大湾区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汤莎)8月26日20:00,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特别策划暨“鹏城歌飞扬”2022年第一、二季度获奖作品音乐会——“深圳夏日告白•天台音乐会”在深圳发布、壹深圳、深爱听、深视频等视频号、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全网同步播出。

(供图:深圳广电集团)

音乐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广播融媒体中心承办。除天台音乐会环节外,还设置了直播分会场。古天乐、林晓峰、彭席彦、阿海、刘小幻、深圳交响乐团、“小金树”多民族童声合唱团等个人和团体,以浪漫星夜为场景呈现粤语经典、深港金曲,为市民送出集体“回忆杀”,为特区送上音乐祝福。

天台音乐会,以天地当幕、星夜作景,以歌声为特区庆祝生日。浪漫星空下城市灯火璀璨,一众知名深港歌手,为几代歌迷唱响特区建立42年来诞生于深圳、唱响于全国的经典歌曲,在音乐中串接起深圳人的追梦路和奋斗路。

2022年8月26日是深圳交响乐团建团40周年,音乐会专门设立深圳交响乐团分会场,让深圳特有的青春之美、文化之美在深圳城景与42岁的特区大地之上交相辉映,编织成精彩的乐章。此外还设立长沙分会场,连线中国香港歌手林晓峰,唱响为深圳写下的情书《深爱》,送出“回忆杀”。

(供图:深圳广电集团)

据介绍,音乐会将多种音乐风格有机结合,打破原唱编曲,以不插电、Bossa Nova、爵士、电子、嘻哈、阿卡贝拉等多种音乐风格重现深港经典歌曲和被全网翻唱的现象级单曲。如重新编曲的特区组曲,从1980年代在全国引起轰动《夜色阑珊》到舞动全国广场的《月亮之上》,从引发青春一代吉他热潮的《有没有人告诉你》,再到全网翻唱的《丁香花》。如以阿卡贝拉形式重新表现在不同代际间引起广泛共鸣的港乐经典——张国荣的《Monica》、郭富城的《对你爱不完》、陈奕迅的《孤勇者》、Beyond的《海阔天空》等,唤起一代代人的青春波澜。

音乐会上,深圳歌手彭席彦与长沙分会场林晓峰遥相呼应,在《深爱》之后献唱原创歌曲《再见莫妮卡》,这首爆款金曲在网易云音乐上收获点击量超7亿次,从而成功破圈,引发各路明星争相翻唱,在晚会现场更是号召起所有观众集体热舞。在美妙音乐中,深圳广电集团的十余位主持人谈聊青春、谈回忆、看理想,与音乐人一起向全网唱出每一代人的真挚感动,呈现大湾区同宗同脉的历史渊源。

以歌曲传递创新激情和时代印记,致敬文化深圳的蓬勃发展和青春力量。此次音乐会选曲立意深刻,充分体现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2年来音乐文化领域澎湃发展的态势,更体现了青春深圳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气质,让每一位听众尽情享受时代金曲之美,在歌声中回首来时路,歌唱青春深圳。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