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教科院附小学子勇夺网球国赛和省赛大奖
2022-08-26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教科院附小学子勇夺网球国赛和省赛大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祝弼坤 程洋洋刘秋瑜)日前,在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CTJ-A1600)中,盐田区教科院附小六年级学子孙涵志、郭家良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和盐田区出征,以小学生的身份参加中学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第四,团体殿军,同时获评国家网球二级运动员的称号。 

盐田教科院附小学子孙涵志和郭家良(通讯员供图)

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网球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学生网球的顶级赛事,是全国中学生网球比赛的最高竞技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省(市、自治区)一百多支队伍1000多名专业选手参赛。其中孙涵志、郭家良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在半决赛中,面对比自己大两岁的选手,他们顶住压力,赛出风采,助力团队获得全国第四的至高荣誉。这是继孙涵志、郭家良在2021年省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夺冠后交出的又一靓丽答卷。

张怡然为深圳网球项目夺得本次赛事的首金(通讯员供图)

就在不久前,附小毕业的网球女王张怡然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登顶网球领奖台,力夺丙组女团网球冠军,为深圳网球项目夺得本次赛事的首金,同时,张怡然还荣获女单第四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为4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广东省网球竞技水平的顶级较量,全省21个地市尽数参赛,均派精锐队伍。张怡然是附小培养的第一批网球运动员,从小就展露了对网球热爱和天赋,小学阶段就入选深圳市网球队队员,长期坚持刻苦训练,奋勇争先。

孙昊宇获得U10男子单打比赛季军(通讯员供图)

此外,在深圳市朱本强网球学院举行的U10男子单打比赛中,教科院附小学子孙昊宇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进入淘汰赛,并最终获得季军。

据悉,盐田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在校长杨松的领航下,坚持“为学生体健与博雅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在发展好足球传统品牌的基础上,坚持足球、网球等项目进课堂,体教融合,整合资源,组建高水平网球教练团队,又强力打造了网球特色品牌。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深圳市体育项目传统学校和深圳市业余体校网球训练基地。短短一年多时间,附小网球队先后包揽2021广东省中小学网球锦标赛单项和团体冠军、广东省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冠军,2021“龙岗杯”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冠亚季军、2021UTR深圳越通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冠亚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