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停占道问题如何解决?莲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倾听民意解民忧
2022-08-26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机动车违停占道问题如何解决?莲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倾听民意解民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国威路、莲塘路、聚财路等是莲塘片区的中心区域,商场、学校、企事业单位集中。很多居民反映,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路边停车位趋于饱和,乱停车现象也越来越普遍。罗湖区莲塘街道坳下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接下这个“烫手山芋”。

8月23日下午,坳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就片区交通问题展开调研座谈。人大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坳下村牌坊机动车违停问题,并沿国威路、莲三路、聚财路等沿线了解片区机动车违停占道情况,现场听取了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对问题的反馈,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机动车乱停占道问题解决。

座谈会上,代表们与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分别围绕片区内机动车乱停放、停车难等问题,提出加强监督执法、挖潜盘活资源、加强舆论宣传等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莲塘街道人大工委已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企业看民生、探民情、听民意,为社区和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

平均宽度不到4米的三号支路,虽然仅仅200多米,却是莲南小学和周边鹏兴五期等居民小区、学校师生的最重要的市政道路,由于道路狭窄,路边绿化带内植物残缺,树木根系外露,造成路边和人行道破损,影响行人出行和周边环境整体景观,且存在安全隐患,成为学校师生和辖区群众的头疼事、烦心事。区人大代表廖克雄在今年初,参加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人大代表进社区访民生活动,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一直记在心里,之后便多次对接罗湖区城管局、莲街道和莲花社区,重点围绕加强社区道路绿地规划建设,优化社区环境,营造舒适人居环境磋商。

8月25日上午,廖克雄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一行再次到莲花社区实地调研三号支路,加快推进升级改造事宜。据了解,罗湖区城管局已经初步完成了设计方案,该方案侧重于提升三号支路绿化带美观感与便民功能,将绿化带改造为周边居民休憩点、莲南小学学生接送点等候点,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打造可游可赏的带状林荫公共开放空间。同时积极引导周边居民和学生共同参与景观改造,提升居民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

“通过人大代表参与,有效拓宽了基层治理渠道,提升了治理效能,尤其在民生问题、文明创建等方面,烦心事变成顺心事、暖心事,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便能升级。”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说。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