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社工组织授信难题 深圳人民银行贡献金融力量
2022-08-26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破解社工组织授信难题 深圳人民银行贡献金融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朱琳)2022年8月25日,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至诚社工中心”)理事长甘照寰一行为深圳人民银行送来了一面写着“先行示范开新河 心系社责破困局”的鲜艳锦旗。甘照寰表示,他代表至诚800多名社工向深圳人民银行敬献锦旗,以表达对深圳人民银行带领金融系统在助企纾困方面积极作为的感激之情。

(深圳新闻网供图)

社会工作组织作为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长期以来是金融授信支持的空白地带。传统授信审批模式高度依赖盈利能力判断贷款主体的偿债能力,使得商业银行难以对非营利社工组织进行授信准入,融资难问题较为突出。同时,由于社工组织等民办非企业不以营利为目的,商业银行对其授信评级普遍不高,按照风险收益定价贷款利率一般较高,容易出现融资贵问题。

至诚社工中心就是深圳开展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过程对接的一家代表性社工组织。据悉,在持续2年多的对接中,深圳人民银行组织银行对其经营模式不断思考,改进工作方法,为中心解决了“首贷”和“续贷”难题。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