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小故事大文明丨接到奇怪的电话不要接!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故事大文明丨接到奇怪的电话不要接!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反诈骗”宣传讲座,辖区民警从诈骗的常见手法、如何识别防范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市民作了详细讲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近来不断有社区居民反映,经常收到一些奇怪的电话,不知如何应对。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保障居民的平安生活,促进社区和谐,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反诈骗”宣传讲座,辖区民警从诈骗的常见手法、如何识别防范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市民作了详细讲解。

看到现场有老人,民警以案说法,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并提醒年轻人不要轻易刷单、砍价。面对现场的小朋友,民警特别提醒小朋友买卖游戏币、游戏点卡一定要通过正规网站操作。民警告诉大家,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只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就不会上当受骗。

“最近经常有陌生电话打给我,有时想接,看他们到底说什么,但又害怕上当受骗。”参加讲座的张玲阿姨说,今天听了讲座,记住了“三不一多”原则,以后再也不害怕了。

现场民警还给大家发放了由国家反诈中心编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手册上的十个诈骗案例讲解以及国家反诈中心的提醒,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无论大人孩子都认真阅读起来,社区工人员和民警还提醒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诈骗行为说“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