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水东街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2-08-26 10:22
来源: 大洋网

惠州水东街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两江淌出一条街”“一街挑两城”,所说的便是惠州惠城区水东街,这条长约730米的骑楼古街因其地理位置独特,素有“东江首埠”和“千年商埠”之美誉。昨日(8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在2022年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接促进活动上,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惠州水东街榜上有名,成为惠州首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去年,该街区入选“广东省旅游休闲街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

这么多年来,水东街几经沉浮、历经沧桑,但依然完整地保留了明清街区的历史风貌,现存东坡井、归善学宫等11处文保单位和42处历史建筑,连同院落民居建筑在内,古街区面积约4万平方米,从而让一条小小的街道传承了千年商埠文化、陶瓷文化、东坡文化,以及抗日救国红色文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蕙文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