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6月以来强降雨造成超900人死亡
2022-08-26 09:05
来源: 新华社

巴基斯坦6月以来强降雨造成超900人死亡

人工智能朗读: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24日说,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在巴基斯坦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903人死亡、近1300人受伤。

根据巴国家灾害管理局24日公布的报告,南部的信德省受灾最严重,6月14日以来,强降雨在该省共造成293人死亡。此外,西南部俾路支省有230人死亡,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169人死亡,东部旁遮普省164人死亡,其他地区47人死亡。

报告说,强降雨在巴基斯坦还造成超过49.5万栋房屋完全或部分损毁,以及大量公路、桥梁被毁。

目前,当地政府和军方正在灾区展开救援,并将帐篷、食物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送往受灾地区。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24日表示,考虑到降雨预计将持续,相关部门应加快受灾地区救援工作。

受季风影响,每年6月至9月为巴基斯坦的雨季,降水量明显增多,洪涝灾害时有发生。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