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寿上半年总保费增长14% 差异化策略仍是重要竞争优势
2022-08-25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友邦人寿上半年总保费增长14% 差异化策略仍是重要竞争优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汤莎)8月25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299)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友邦保险中国内地子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人寿”)总保费增长14%,税后营运溢利增长4%,卓越增员逆势成长8%。随着多地疫情好转,7月实现业绩强势反弹,新业务价值呈现正增长。

友邦人寿表示,虽然从3月起,主要经营区域受到疫情反复的持续影响,线下业务开展出现阶段性干扰,但有赖于过往高质量发展的丰厚积累,以及渠道和客户服务端数字化建设,最终还是经受住了疫情影响的考验。

友邦人寿总部。(友邦人寿供图)

产品组合逐步平衡新业务价值恢复正增长

与2021年上半年创下的历史新高相比,上半年友邦人寿的新业务价值有所下降。友邦人寿高管认为,“这主要归因于疫情影响,以及友邦人寿逐步转向较平衡的产品组合,为中高产客户家庭打造健康、养老、财富管理和传承四大价值主张的保险解决方案。”尽管受疫情限制,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在第二季度的线下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但友邦人寿在广东和深圳市场实现了新业务价值的增长,且在新拓展的市场均继续保持了显著增长。7月,友邦人寿的新业务价值已恢复为正增长。

差异化区域拓展策略以及新市场为友邦人寿带来了新动力。2022年上半年,友邦人寿在湖北、天津、四川、河南等地的分公司、支公司连续获得筹建及开业批复,已营业的新区域在营销员渠道新业务价值和活跃营销员人数上皆呈现双位数比例快速成长,分别达到47%以及34%。“通过差异化的区域发展策略,我们完善产品类别,使非一线城市的保险产品供给更加多元化,就医服务与健康管理也进一步加强,真正满足差异化需求。”友邦人寿高管表示。

差异化“卓越营销员”策略仍是重要竞争优势

差异化“卓越营销员”策略仍然是友邦人寿重要的竞争优势。得益于科技赋能卓越营销员3.0策略继续高效推进,友邦人寿将“助力新人发展”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新增营销员数量与质量齐升。上半年,在整个行业营销员渠道人数持续缩水的大背景下,友邦人寿卓越营销员逆势增长8%。不仅如此,从2020年到2022年间,友邦人寿MDRT(百万圆桌)注册人数增长近60%,达到4255人,在最新官方榜单中更以单一市场子公司身份位列MDRT注册会员人数全球第一。

友邦人寿认为,新人的留存和发展是寿险企业能够良性循环的一个枢纽。让公司、营销员和客户达成共赢的模式,才能“以质提量”,达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2022年上半年,友邦人寿全国新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逼近85%,而上海,北京新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接近100%。同时,友邦还与复旦大学联合打造AIA U营销员培训体系,利用数字化的科技手段,通过专家线上授课等模式,将创新培训课程分享给非一线城市营销员,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优质培训资源的共享。

看好中国内地市场将推新五年发展计划

记者还注意到,2022年,友邦人寿再次全新升级“康养管家”服务,进一步拓展和优化“康养生态圈”建设。升级后的“康养管家”将充分协调、筛选、整合并把控康养上下游优质资源及其质量,全方位打造富有友邦特色,覆盖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协助三大板块的“康养生态圈”。截至2022年8月,友邦人寿康养生态圈合作机构已经达到138家,覆盖24个城市,中国内地签约医疗网络合作医院1071家。

“友邦人寿一直看好中国内地市场,并致力于打造寿险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友邦人士还透露,即将推出新五年发展计划,将围绕客户驱动,渠道创新,区域拓展,以及包括科技、人才、组织、投资在内的全要素升级,全力把握中国内地市场保险业的长期发展机遇。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