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岗在位!东晓街道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线
2022-08-25 17: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4小时在岗在位!东晓街道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蔡欢)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确保以安全有效举措防御台风,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提前部署提前行动、全面动员全面准备,积极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准备。

8月23日上午,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部署会,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和工作指引做到防御台风“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八个再查一遍”,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着重检查了棚改工地防御9号台风“马鞍”落实停工情况,李智指出,各社区要加大巡查监测力量和频次,组织对辖区内易受强风影响的高大树木、户外广告牌进行排查加固,减少安全隐患。李智要求,各部门、社区负责人要严格检查工地防御台风“马鞍”停工情况、易涝点、转移安置和应急避难点、物业三防设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都要尽心尽责,共同做好这次台风的防御工作。

据悉,为应对台风“马鞍”,街道共计出动车辆16车次,巡查人数134人次,巡查辖区危险边坡和挡墙32处、危旧房屋27处、布吉河道巡查8次。同时对在建工地16个塔吊、25处工棚和125个吊篮等重点隐患部位开展不间断巡查监测,协调小区物业在小区宣传栏、楼栋等醒目位置完成张贴台风安全提示,关停户外临时核酸检测点,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街道、社区实行双人双岗值班,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各办(中心)负责人和各社区书记到岗坚守,确保指挥及时到位,信息传导通畅。同时在辖区翠茵小学、华丽小学、东昌小学3处开设应急避难场所,为避难人员储备食品、热水器、防潮垫、棉被、洗漱用品等物资,并准备好发电机、抽水机、救生衣、救生圈、应急照明灯、安全绳、橡皮艇、防洪沙袋、挡水板等应急救援物资20余种,确保第一时间投放使用。街道三防救援队伍及民兵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20分钟内到达处置现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街道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区三防指挥部工作部署,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做好全方位排查整治,将各项防范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筑牢台风安全线。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