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笋岗街道组织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组团单位到河东镇调研
2022-08-25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乡村振兴!笋岗街道组织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组团单位到河东镇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勇勇)8月23日至24日,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组织深圳市政协办公厅、罗湖区住房建设局等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组团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汕尾陆丰市河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由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毕祥伟带队,罗湖区建设工程监管和住房保障中心主任杨红军、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副科长李巍、笋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冬明、笋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巧玲等十余人参加。陆丰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驻陆丰帮扶工作组组长严波,河东镇党委书记钟镇乾,河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汉专,河东镇相关领导及派驻河东镇帮镇扶村全体干部一同参加了调研。

8月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河东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驻镇工作队队长朱勇勇汇报驻镇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书记钟镇乾介绍河东镇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会上,毕祥伟肯定了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勉励全体驻镇干部要紧密团结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充份发挥各自组团单位优势,敢为天下先,闯出一条具有“河东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后方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8月24日上午,调研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先到后坎村、高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随后到深圳对口帮扶民生项目——河甘公路现场察看建设情况,并实地了解青山村企业招商引资、亲子乐园、葡萄基地、乡村振兴服务网点、集装箱街区等产业振兴项目发展情况。

现场,调研组一行与创业青年、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毕祥伟强调,要大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组团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把群众的“心上事”当作自己的“上心事”,在民生福祉实事上多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产业振兴为重点,选准产业发展方向、找准产业发展路径,持续壮大镇、村集体经济,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河东镇产业振兴。

此外,调研期间,笋岗街道办事处向河东镇捐赠爱心款项,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