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培训会举行 构筑老年人心理健康闭环式管理体系
2022-08-25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培训会举行 构筑老年人心理健康闭环式管理体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周泳晴)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深圳市老年人心理关爱服务,近日,深圳市卫健委联合南山慢病院 (区精神卫生中心 ),举办深圳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培训会,来自市、各区精神卫生防治机构、社康中心等共计1100余人参加,围绕构筑老年人心理健康闭环式管理体系进行相关培训和讨论。

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李海豹表示,2022年深圳继续深入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逐步构建由市卫健委、市精卫中心、区级精神卫生防治机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组成的老年人心理健康闭环式管理体系,将党中央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落到实处。

在专业培训中,市精卫中心老年精神病科主任医师王永军就老年人常见情绪问题及其诊断、老年人认知障碍的诊断及其干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的讲解。南山区精卫中心精神卫生科公卫医师程璐、张叶芊分别就2022年深圳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要求和资料报送进行详细解读,并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疑问。

参会人员表示,专业知识的培训丰富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而同行对项目的解读分享,也将推动心理关爱项目真正惠及全市老年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