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合作与创新发展 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2022-08-25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注合作与创新发展 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刘晨璐)8月23-24日,深圳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论坛举行。论坛以“全球变局下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为主题,设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何巨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以及知识产权业内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李忠代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辞,他指出,未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大力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深圳的工作,推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凝聚多方知识产权力量,为新时期深圳知识产权事业增添新思路,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何巨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深圳持续勇当改革先锋,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刘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办事处作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的延伸,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广东以及华南地区的合作,将更多中国知识产权故事推向世界。

田力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创新是推动疫情和后疫情时代重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出路所在,希望深圳以新担当新作为,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主题演讲环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宋柳平以“华为全球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及思考”为题,围绕关于公权力的有效保护和关于产业私权的责任两个方面,阐述了对于知识产权根基的理解;高通公司钱堃以“以‘发明、分享、协作’共创数字未来”为题,介绍了5G以高吞吐量、低时延、大容量和高可靠性等优势,正加速夯实数字经济基石,推动中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拓业务增长新空间、提升市场竞争优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以“逆全球化中的知识产权:国际变化与中国企业应对”为主题,高屋建瓴地分享了知识产权与经济安全、产业变革间的紧密联系与互动,并提出了知识产权治理的产业应对方略。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