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从接受帮助到主动提供帮助,看疫情之下跨境妈妈的励志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接受帮助到主动提供帮助,看疫情之下跨境妈妈的励志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跨境儿童的家庭生活也受到颇多的关注,张南飞便是罗湖区其中一名普通的跨境学童妈妈,她的励志故事鼓舞着身边许多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霞)疫情发生以来,跨境儿童的家庭生活也受到颇多的关注,张南飞便是罗湖区其中一名普通的跨境学童妈妈,她的励志故事鼓舞着身边许多人。

三年来,由于孩子是跨境学童,受疫情影响,无法去到香港的学校学习线下课程。长期的网课生活,使得孩子无法接触到其他小朋友,在社交方面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定的困难。而恰逢在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指导下,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多样社交平台,如合唱团、口琴演奏、红色学习之旅等。

张南飞便经常带两个孩子过来参加活动,手工编织、亲子户外活动等,一样不落,全部参加。张南飞提到,孩子自从参加了这样的活动之后,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性格也比之前更加开朗了,她和孩子们的关系也更好了。

张南飞女儿在参加活动

除了带孩子参加各类活动之外,张南飞自己也会经常参与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所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书画人生、布衣女匠的项目,学习国画、书法,制作手工香包等。张南飞提到,自己之前是国画小白,什么都不懂,在这里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后,零基础的水平也能够画出一幅完整的作品了,很有成就感。

张南飞国画作品

在近期开展的“温暖疫线间,编织大白送给您”的项目活动中,张南飞也是积极参与,从基础的钩针针法开始学习,直到能够勾出一个大白,借助防疫大白,在一针一线编织中表达对防疫工作人员的关爱与致敬之情。

从服务接收者到服务提供者,张南飞的角色也在参与活动中不断改变。在参加各类活动之余,张南飞也会以义工的身份积极投身于各类防疫工作中,一有需求,立刻响应,从和平社区动员组织社区居民打疫苗到在黄贝岭街道防疫扫楼,再到莲塘片区守卡口、核酸扫码,随时可见张南飞的身影。对于疫情防控,张南飞认为,每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自身做好防控之时,积极投身有需要的地方,才能够早日实现安全自由出行。

张南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从不断参与各类服务到以义工的身份去为他人提供服务,从被服务者到服务者,张南飞在深港融合大潮中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南飞手稿

据悉,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于2020年9月,在罗湖区妇联的指导下,成立了罗湖区阳光妈妈妇联。自成立以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发挥阳光妈妈的自主奉献与自主组织能力,与跨境妈妈妇联形成良好互动,致力于深港融合,湾区枢杻的罗湖特点,在各个领域彰显巾帼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