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明年开办家政专修课程
2022-08-25 15: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教育大学明年开办家政专修课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填补家政科教师空缺,香港教育大学24日公布,将于明年开设为期十周的“家政/科技与生活科的教与学”教师专业进修课程,供在职教师报读,涵盖食物与营养、家庭研究等主题。

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表示,知悉学界在聘请家政科教师出现困难,香港教育大学亦正筹备开办主修家政科的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以填补专科教师的空缺。该课程为期十周,涵盖食物与营养、服装与纺织、家庭研究等主题,并会集中探讨家政各个范畴的最新发展和相关教学法。“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健康,关注食物营养和配搭,家政科教师同样应该加强装备自己,与时并进,才能配合社会的需求。”

出席活动的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方奕展亦指出,家政科的内容和生活息息相关,对学生成长非常重要。

香港教育大学健康与体育学系24日亦举办“家政与营养健康”研讨会,吸引超过100名教育工作者、家长及学生透过网上形式参与,一同探讨学童营养健康问题和家政科的现况及未来发展。多名营养学家、教育工作者分享健康饮食经验;教大学者亦进行了有关疫下学童营养问题应对策略的主题演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