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深圳作家蔡东获奖
2022-08-25 14: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深圳作家蔡东获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童小晋)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其中,深圳作家蔡东凭借短篇小说《月光下》获奖,这也是自2005年后,深圳时隔17年再次摘获鲁迅文学奖。

青年作家蔡东透过一组女性关系准确观察、记录、揭示了当代城市人正普遍经历的情感困境,并且就如何留住那些“充满情味的日子”,提出了个人化的解决路径。作者将叙事背景置于深圳,奠定了故事的整体氛围——克制、稳定,以及偶尔浮现的优美和诗意。

蔡东现供职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大学语文教学工作,并担任深圳市作协副主席。曾在《人民文学》《当代》《天涯》《山花》等刊发中短篇小说和文学评论若干,多部作品被《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转载和入选年度选本。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