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原创!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2022-08-25 1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原创!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8月24日下午,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剧将于9月7日开启全国巡演,走进20多个城市,推广龙岗原创精品力作,展示龙岗文化创意企业的实力和魅力。

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由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出品制作。作为一台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的舞台设计融合了皮影、剪影、剪纸、走马灯、戏曲、说书、武术等等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元素,东方文化所独有的一种古风武侠的国风美学贯穿始终,让观众得以享受一场国风视觉盛宴。

8月24日,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举行新闻发布会

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俊林致辞时表示,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的出品是深圳保利剧院由引进剧目贸易公司运营模式向制作开发产品运营模式的重大转变,“我们将潜心艺术品质,制作出具有时代意义、启迪智慧、审美卓越的剧目,把属于深圳的文化精神、文化符号,通过舞台艺术的表达形式,传递给全国的观众。”

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制作人黄新作为出品方发表致辞。在她看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更应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培根铸魂中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作为,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作品。在这样的背景下,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诞生了。

黄新介绍,这部剧最大的亮点是国风元素的运用,“比起绚丽多彩的多媒体视觉效果,本剧主创团队选用武术、皮影戏、走马灯、戏曲等传统文化元素,在舞台搭建和场景设置上回归传统,当武侠之气、勇毅之志、国风之美齐聚舞台,相信这部戏会给每一位喜欢小虎墩的朋友带来惊喜。”

现场演绎

《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导演刘科汉分享了剧目创作背后的故事。在故事情节上,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本质上是一个关于“家”与“英雄”的故事。“‘英雄’是每个孩子心中的理想,而‘家’是孩子心中永远的寄托与归宿。”刘科汉进一步强调,“这是故事的核心。”

在刘科汉看来,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非常契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家”这个概念认知的一部融合温情和冒险主题的合家欢舞台剧,“希望这样一部国风舞台剧可以为每一位来看戏的成年人圆一个心中的武侠梦,同时也希望可以给来看的每一位小朋友种下一颗武侠梦的种子。”

签约

随后,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宣传片,并有演员上台进行片段表演。演员的生动演绎,让新闻发布会变成了舞台剧现场。最后,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和全国巡演启动仪式。

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据悉,《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将于9月7日开启全国巡演,走进20多个城市,推广龙岗原创精品力作,展示龙岗文化创意企业的实力和魅力。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