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多措并举!新区建筑工务署全力做好台风防御部署工作
2022-08-25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严阵以待、多措并举!新区建筑工务署全力做好台风防御部署工作

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戴慧敏 关世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关于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抓牢安全生产主线,保障各在建项目安全,8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书记、署长郭映平在署六楼会议室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副署长蒋岭、张嵩、总工程师石雷以及各业务部(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新区9号台风防御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听取了各业务部(组)在建项目隐患排查情况、风险预判情况、应急准备情况、人员撤离计划、塔吊底数及防御准备工作,并对台风防御工作作了部署。

郭映平强调,一是责任意识要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市、新区统一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压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实抓到位。

二是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要全面排查各类防风防汛安全隐患,要做好工棚、围挡、临时搭建物、脚手架、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加固等防风措施,特别是塔吊要在24日前完成解锁并撤离作业半径内人员。同时,要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停止高空、有限空间、涉河等危险作业,重点做好危险边坡、地质灾害、积水积涝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对于各项目的自查自改情况要建立分级管控台账,及时督促落实。

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各项目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梳理项目人员情况,提前对接应急安置点,进一步完善人员转移安置方案,统筹做好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在人员转移、分流、安置过程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压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有关规定,确保信息报送顺畅及时、内容准确。

署领导班子带头检查在建项目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新区建筑工务署迅速部署行动,全面开展在建项目台风防御工作检查行动,署领导班子、各业务部(组)主要负责人、项目工程师、第三方检查机构下沉在建项目一线检查台风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实现在建项目检查全覆盖。

各业务部(组)主要负责人、项目工程师等开展相关检查

当前,新区建筑工务署各在建项目需转移安置人员1828名,已全部按要求完成转移安置。

工地人员转移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