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作主题发言
2022-08-25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作主题发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巫忆苏 张雷)近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开幕式、主论坛、14个平行论坛、闭幕式。大会同期还举办了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线上博览会,并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形成“会、盟、赛、展”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崭新平台和范式。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办方供图)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在大会主论坛作主题发言。(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办方供图)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在大会主论坛发表题为“奋力当好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第一艘冲锋舟”的演讲。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当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第一艘“冲锋舟”为己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的践行者,服务高端产业转型、做“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支撑者,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锐意改革,先行先试,交出了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深圳答卷”。接下来,学校将积极践行会议倡议,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扩大国际合作“朋友圈”,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球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与海内外同仁携手共创职业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