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举行社康和社区戒毒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2022-08-25 1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举行社康和社区戒毒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社康和社区戒毒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为切实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有效提升吸毒人员戒断巩固成效,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强化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8月22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在大鹏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为2名社区戒毒、1名社区康复人员举行了庄重简洁的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仪式开始,禁毒社工向解除人员讲解了期满解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紧接着,郑重宣读解除人员名单,全体解除人员满怀激动,同时起立并高举右手大声宣誓道:“我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在会议室内响起,传达了他们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的期待和向往;社区领导与解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鼓励解除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戒断操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回归社会;最后,解除人领取解除通知书并在送达回执和承诺书上签字。

期满解除宣告仪式一方面是对社戒社康人员在三年戒毒康复过程中努力维持操守的肯定,也为他们解除后开启新征程加油打气;另一方面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也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终端管理、夯实大鹏新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