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接到防台防汛紧急通知后,这个社区做了这些事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接到防台防汛紧急通知后,这个社区做了这些事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接到防台防汛紧急通知后,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于24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以确保辖区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8月24日,深圳市气象台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计受台风“马鞍”影响,24日夜间我市风雨加大,25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为了确保社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接到防台防汛紧急通知后,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于24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以确保辖区安全。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要求大家一定要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切实做好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查险、除险和风险防控,做到责任落实,千方百计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

部署会议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连同各个管理处负责人,立刻开始了对社区全面排查。他们首先到了社区工地,检查脚手架是否牢固,是否存在危房、危墙现象;重点检查了大剧院广场,这里属于低洼地带,容易造成内涝;并走街串巷,检查下水井盖是否存在隐患,并对辖区内的招牌、广告等做了彻底检查,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确保社区安然无恙。

部署工作会议结束不到一个小时,社区各个大厦门口就堆上了防洪沙包,老围社区已做好全面准备,让防台防汛各项部署措施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