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现场迅速响应 全员行动确保项目安全防风度汛
2022-08-25 09:14
来源: 南方日报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现场迅速响应 全员行动确保项目安全防风度汛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赫 通讯员/杨明诺)“台风登陆在即,目前项目部已启动相关应急响应,全员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台风防御工作中去。”8月24日下午,笔者在粤水电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B3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仓库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同时加强对生活区、工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将生活区、钢筋棚、拌和站粉罐等需要加固的工区位置用缆风绳加固锁紧。

粤水电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B3标项目书记容杰成介绍,该标段三个工作井横跨狮子洋两侧,台风过境易引起海面风浪,严重威胁施工安全,防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目前,该项目已做好迎接台风登陆的各项准备工作,将根据气象信息和不同等级应急响应及上级要求,做好人员随时撤离工作。

一时间,从狮子洋畔到西江干流鲤鱼洲岛,从东莞到佛山,粤水电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A1、A2、A3、B2、B3等多个标段施工现场立即响应,全员行动。相关人员立刻组织防汛风险点排查,对施工现场深基坑、高边坡、交通洞、吊装作业区以及项目营地等重点防汛部位开展排查,提前对现场周围的排水沟进行疏通、清理,防止堵塞,并在工作井井底准备好水泵,确保工作井井底积水可以随时排出。同时,工作人员对包括龙门吊在内的设备进行防汛措施检查,重点区域立刻铺设起防汛专用沙袋,各项目现场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暴雨气象预警预报信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