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上半年实现营运利润同比增长4.3% 总结三大发展关键词
2022-08-24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上半年实现营运利润同比增长4.3% 总结三大发展关键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汤莎)8月24日,中国平安召开2022年中期业绩会。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母营运利润853.40亿元,同比增长4.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73亿元,同比增长3.9%;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0.92元,同比增长4.5%。

业绩会上,中国平安高管表示,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并对未来充满信心。针对上半年发展,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姚波总结了三大关键词:稳健增长、持续回报、深化改革。

姚波。(供图:中国平安)

今年上半年,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疫情持续叠加地缘冲突,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居民消费恢复面临诸多挑战,种种因素让保险业发展承压,姚波认为,上半年平安实现营运利润和财务利润的两个正增长,主要业务条线寿险和银行都取得了高增长,其中,上半年寿险及健康险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在同行中也是佼佼者。

上半年,尽管经历市场明显回撤,平安上半年年化净投资收益率较去年同期微升至3.9%,首席投资官邓斌对这一业绩表示满意。

邓斌。(供图:中国平安)

每股派息同比增长4.5%,高于营运利润4.3%的增长。姚波表示,目前对股东分红的回报还是持续增长,过去十几年平安的分红都是在持续的增长,都展示了管理层对分红、股东回报的重视和未来发展的信心。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表示,创新是平安的魂。寿险改革是平安今年的重点。目前,寿险改革在渠道端和产品端都稳步推进,打造的金融生态圈也都在稳步推进当中。上半年,平安人均产能、人均收入都同比提升27%和35%,这还是在平安追求有质量的“三高”队伍下实现的。无论从渠道、产品、还是业绩方面来看,平安寿险改革的成效符合预期。

陈心颖。(供图:中国平安)

基于平安的“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双轮驱动的战略,2022年,平安的医疗生态圈战略持续落地,创新探索中国版“管理式医疗模式”,实现健康险保费收入超700亿元;国内百强医院和三甲医院100%合作覆盖。

据介绍,自2020年深耕医疗生态版图以来,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与综合金融的协同效应明显提速。2022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也是平安接下来5-10年会持续打造、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中国平安高管还回应了不动产投资的相关问题,集团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保险资金投资组合中不动产投资余额为2228.33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5.2%,其中物权投资达1158.57亿元,股权为523.76亿元,债权则为546.00亿元。

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邓斌表示,不动产行业在宏观经济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只要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行业有光明的未来。“未来,我们对于商办、工业园区、数据中心、物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保持着浓厚的配置兴趣,我们还要寻找优质的不动产。”

姚波表示,“针对保险行业的发展,站在宏观角度来看,平安所处的综合金融行业特别是保险行业,虽然短期受疫情影响,客户需求受到打压,但中国保险行业、寿险行业按照国际标准,保险的深度、密度与发达市场相比仍未达到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