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赛道,奋斗正当时
2022-08-24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青春的赛道,奋斗正当时

评论员 徐航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厚望,砥砺信念,勇挑时代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用奋斗画出灿烂底色,用奋斗书写时代答卷,用奋斗跑出中国的新征程!

奋斗青春,要砥砺政治担当,筑牢“忠诚之心”。从1921年到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中牺牲的烈士,有名可查的就达370万人。正是这些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革命先烈,以“愿拼热血卫吾华”的信念与行动,为中国今日之成就打下了坚实基础。忠诚与信仰,早已融入共产党人的血液,塑造了代代相传的政治品格,也成为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筚路蓝缕到国富民强,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懈努力奋斗,才能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青年干部要赓续好、传承好优秀政治基因和红色血脉,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永葆政治忠诚,做党的方针政策的绝对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思想忠诚、行动忠诚。

奋斗青春,要激扬前行力量,铸就“奋进之心”。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古人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青年干部要实现自身价值与抱负,就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干劲,时时学,事事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前辈学习,跟群众取经。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还是面对村情民意、安全生产,都要增强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在应变问题时把握主动性,具有创新性和预见性,真正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创造价值。

奋斗青春,要厚植公仆情怀,守牢“为民之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疫情期间,无数90后00后,驻扎在防疫一线,无畏逆行,为群众筑起防疫“安全墙”;脱贫攻坚路上,无数青年干部不畏艰难,实打实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抗洪抢险中,无数英雄舍生忘死,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承先辈之志,为民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便能凝聚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二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生逢伟大时代,正处在拼搏好时期,奋斗正当时。青年干部要坚定初心,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楫笃行,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