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现首例猴痘、新冠、HIV检测均呈阳性病例
2022-08-24 1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出现首例猴痘、新冠、HIV检测均呈阳性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BNO新闻24日报道,日前,英国传染病协会(British Infection Association)的刊物《感染杂志》(the Journal of Infection)上发布的报告显示,意大利一名男子的猴痘、新冠和HIV检测结果同时呈阳性。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名36岁的意大利男子曾在西班牙短期旅行,结束旅行后9天左右出现了发热、乏力、头痛、腹股沟发炎等症状。

这些症状出现后3天,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男子曾在今年1月接种疫苗后得过新冠。

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的几个小时内,他的左臂上出现皮疹,接下来的几天里,水疱扩散到全身。随后他来到卡塔尼亚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就医。后通过检测得知他的猴痘、新冠和HIV均呈阳性,且HIV病毒载量很高。

该患者在近一周后出院,身上留下了一些小疤痕。

研究人员称,由于这是唯一一例同时出现猴痘、新冠和HIV感染的病例,因此没有足够证据支持这种组合是否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