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把“断头路”变成“民心路”
2022-08-24 12:12
来源: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把“断头路”变成“民心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谢孙武 肖慧涓)8月16日,海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收到海裕社区的居民刘先生的反映,声称罗田路和兴业路交汇处人行道上有一处高压变电箱围网,将人行道隔断形成“人为断头路”,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变电箱围网长约5米,高约3米,围网四周各有1.5米空间,整个围网将人行道阻断,因此不少市民行至该路口时被迫掉头绕行,机动车从兴业路右拐进入罗田路时,驾驶员转弯时存在视线盲区,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罗田路和兴业路交汇处改造前现场图,变电箱围网阻断整个人行道

罗田路和兴业路交汇处人行道改造后完工图,已腾退出人行道位置

民生无小事,事事暖民心。8月17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收到海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梁金兴代表的建议后,积极响应并高度重视该路段存在的问题,当天组织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协调解决“断头路”问题,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现已责成施工单位对现有护栏按要求进行改造,腾退出人行道位置,改装工作已于8月20日完成,将“断头路”打通,为城市安全通行保驾护航。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