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注意!今日夜间广东将有狂风暴雨
2022-08-24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注意!今日夜间广东将有狂风暴雨

天下事

●中央网信办将网络暴力、网络水军、网络黑公作为“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当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网站平台累计拦截涉攻击谩骂、造谣诋毁等信息6541万余条,清理网络水军招募引流等信息1627万条。

●近日,《现代汉语规范词典》完成新一轮修订。本次修订增补了近千条新词语,包括“共享经济”“碳中和”“移动支付”等反映时代发展的热词,还收入了一些贴近日常的网络用语,如“网红”“群聊”“群主”“脑补”“脑洞”等。

●中国邮政定于2022年9月3日发行《动画——黑猫警长》特种邮票1套5枚。该套邮票表现了动画中制服强盗、捉捕恶鹰、保卫家园、并肩作战、大获全胜5个故事情节。

商务部近日公布今年1—7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数据,前7个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稳步增长。

长三角铁路将于9月1日起推广实施电子化补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市域铁路除外)将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

●8月20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西高铁(银川—西安北)所有动车组列车上首次推行“计次票”服务,办理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

●商务部、北京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近日,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中,科研人员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贡嘎山东南坡,发现了“失踪”百年的极度濒危植物——尖齿卫矛。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近日宣布,该国结束了欧盟对其经济实施的“强化监督框架”,这让希腊得以摆脱12年财政受限的“痛苦”,并使希腊在政策制定方面享有更大自由。

科技财经

●8月23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窄幅震荡。最终,沪指下跌0.05%,深市下跌0.40%,创业板指上涨0.05%,科创50指数平盘,两市成交超1万亿元。 

●8月23日10时3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中科院创新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8月23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韦伯太空望远镜最新拍摄的木星照片,这组照片于今年7月份拍摄,捕捉到了木星前所未有的南、北极光,大红斑,以及旋转的极地雾霾。

▲来源:央视网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