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即可完成上牌!南澳新大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正式“营业”
2022-08-23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分钟即可完成上牌!南澳新大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正式“营业”

新大社区电动自行车代办服务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徐伟淇 陈思婷)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实施办法》,深圳于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为满足辖区群众上牌需求,近日,南澳办事处在新大社区增设电动自行车代办服务点,便利群众办理上牌业务。

据悉,该服务点位于新大社区工作站,可预约的服务时间为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半。居民想为自家电动自行车上牌,只需进行以下三步,即可轻松完成上牌:第一步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电动自行车号牌申请”预约。第二步按提示对车辆拍照、预录入并拍照上传资料信息,等待系统后台预审。第三步待预审通过后,携带个人身份证、居住证(非深圳户籍提供)、车辆出厂合格证明、购车发票和48小时核酸证明,按预约时间到业务代办点交验车辆即可。“新大社区上牌服务点工作人员充足,分人分区进行上牌工作,平均每辆电动车上牌仅需10分钟便可完成全部手续。居民朋友前来要注意电动自行车要安装脚踏、链条、车重55KG以内等事项。”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电动车查验区

据了解,该服务点是新区首个社区服务网点试点,此前新区仅有两个邮政服务代办点(葵涌邮政服务点、大鹏邮政服务点),业务办理压力较大。新大社区服务点的开设,不仅将极大便利南澳居民为自家电动自行车上牌,而且还将有效缓解新区该项业务的整体办理压力。“新大社区这边上牌工作很迅速,检查也很全面,服务很到位,以后我骑车也更加放心了。希望各位南澳的‘车友’们都快点过来办这项业务。”8月22日,在服务点“营业”首日即为自己“爱车”完成上牌的徐先生对服务点的业务办理效率点赞,还将自己的上牌经验分享到了亲友群里。

现场设置道路安全学习区

在服务点现场,南澳办事处还设置了道路安全学习区,通过播放视频、安全员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交通行为中守法规、行规矩,共筑安全大鹏。

[编辑:凌安儿]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