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35:修复路基 重铺路面 南头街道外贸兴业工业区必经之路焕然一新
2022-08-23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35:修复路基 重铺路面 南头街道外贸兴业工业区必经之路焕然一新

深网记路仪.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张雯深)二号路位于南山区南头街道中山园路西南方向,全长约235米。该道路为进入外贸兴业工业区的必经之路,全天交通繁忙,由于现状二号路为混凝土路面,年久失修,路表坑洼不平,标志标线缺失,道路通行能力与汇入需求不匹配,影响了周边工业区和居民的日常出行。

近日,为尽快恢复二号路路面通行性能,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以目标导向做强长板、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纵深推进二号路道路改善工程。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统筹兼顾,积极协调交警等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座谈了解,迅速组织专业团队详细踏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找准症结”确定改善方案,制定周全的施工计划,高效推进施工进程,“对症下药”开展隐患整治。一是修复现状破损路基,针对原混凝土路面断裂板块、局部贯穿裂缝、路面构筑井下沉等问题进行处理修补,压实道路基础质量;二是重新铺设沥青路面,铺设面积约1819平方米,紧抓施工细节把控,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返工,切实保障市民进出顺畅;三是施划标志标线,路权划分明显,路面舒适度得到整体提升,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未标题-1.png

改造前后对比图1。(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供图)

改造完成后,二号路通行效率和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系数得到显著提升,为工业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获得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近日,在焕然一新的二号路上,外贸兴业工业区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赠送“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锦旗,对该局积极推进完成二号路道路改善工程表示感谢。

未标题-2.png

改造前后对比图2。(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供图)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