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正式发布线上投研服务平台暨独家私享二期客户活动举办
2022-08-23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建行正式发布线上投研服务平台暨独家私享二期客户活动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迈入大财富管理时代,深圳建行致力于探索专业化发展路径,倾心打造财富管理特色品牌。今年以来,深圳建行通过整合建行集团及头部第三方资管机构投研资源,开展平台化合作研究,建设买方投研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投研投顾服务。8月16日下午,深圳建行正式发布线上投研服务平台——“深圳建行投研观察”,并举办第二期“独家私享”线下投研品牌活动。

活动主题《布局长寿时代,聚合养老生态

本期活动主题紧跟社会热点,随着国家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居民养老需求觉醒,“养老”热风来袭。在养老活动筹备初期,通过充分调研,了解到客户对“养老政策导向、养老金融发展趋势、养老产业投资机会”等话题比较关心。深圳建行联合建信理财共同邀请高校教授、首席经济学家、产业实战专家等嘉宾,现场与私人银行客户进行近距离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养老背后的生态建设,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嘉宾观点剪影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彭浩然提到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的财务可持续性面临较大挑战且替代率不足,解决问题核心要点不仅在于筹资,更在于服务供给。在此背景下,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提出个人养老金投资是国家和居民养老必然选择,养老金资金将加快入市,长期封闭、加杠杆、优质的“固收+”策略在养老时代占据优势,增配权益是大势所趋。从产业角度看,泰康建投经委会成员刘淑琴提出康养产业如保险、医疗、健康管理、护理、社交、文娱、纪念园等需求发展旺盛,核心城市网络化布局空间巨大,民营养老机构将发挥关键作用。

圆桌论坛思想碰撞自由交流形成朋友圈

嘉宾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圆桌论坛与自由交流环节。私人银行客户在养老投资选择、国内经济趋势、养老社区与养老保险配置等方面进一步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嘉宾互相交流观点,对未来提出自己的思考。借助此次机会,嘉宾与嘉宾之间,嘉宾与客户之间建立了联系,客户对市场热点有了更深一层的思考和结论。

线上投研服务平台发布——不忘初心专业服务

因为专业所以信赖!市场变化快,投资声音多,如何去选择、捕捉机会与甄别投资风险,让客户感到非常困惑。如何加强客户对财富管理的专业认知,树立对金融市场的信心及良好的投资理念,正是深圳建行投研投顾服务的初心所在。

经过近3个月的试运营,《深圳建行投研观察》线上投研服务平台于8月16日正式上线。

《深圳建行投研观察》是深圳建行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集团内外头部资管机构优质投研资源,从客户视角出发,定期输出“客户看得懂、用得着”的买方投研服务的线上平台。平台将定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研观点、生动的投教服务,让客户在享受客户经理面对面线下服务的同时,通过线上平台随时随地轻松了解身边的财富资讯和投资机会。

《深圳建行投研观察》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进一步丰富了深圳建行投研服务渠道,初步形成客户端线下投研活动+线上投研服务的立体投研投顾服务网络。

下阶段,深圳建行将持续拓展投研输出渠道、丰富投研输出内容,逐步引导客户建立良好的投资理念,客观看待单一资产潮起潮落,通过多元化资产配置实现财富管理规划,解决客户财富规划的痛点难点,实现对客户长期陪伴式的专业财富规划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