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开展非属地党支部文明共建系列活动
2022-08-23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创建|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开展非属地党支部文明共建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薛玉坤)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发展所需,是人民群众所盼。城市文明需要辖区各方力量携手共建,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党委积极发动棚改工地非属地党支部参与文明共建,已分别与木棉岭片区棚改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中建三局、中国华西三个非属地党支部开展“共建创文明,联动促提升”环境整治提升系列共建活动。

8月12日下午,木棉岭社区与中建八局棚改项目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及志愿者近20人,针对棚改二线路地段的公益广告围挡遮挡物进行整治清理。活动中,大家在闷热潮湿的梅雨天气中,秉承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即使被蚊虫叮咬也没有丝毫影响积极性。男同志负责剪杂草、砍树枝,女同志紧随其后收拾残枝树叶,配合默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和保洁,棚改二线路沿路程的公益广告围挡光洁如新。

8月19日下午,再次由社区牵头,中建三局及华西棚改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共计30人,共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与整理,工地公益广告围挡及其他围挡的清洁,工地围挡外沿街的卫生情况等。看到党员志愿者在大热天挥汗搞清洁,有不少下班的工人也加入到志愿清洁行列来。

文明共建活动强化了属地社区党组织与非属地党支部的共建谋双赢的关系,同时增强了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辖区整体环境也得到实质性提升。创建文明城市,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们和群众通过身体力行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文明新风尚,营造人人参与,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