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安全相伴” 木棉岭社区开展青少年交通文明小组活动
2022-08-23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快乐暑假 安全相伴” 木棉岭社区开展青少年交通文明小组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谢佳玲)为普及社区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了“快乐暑假,安全相伴”青少年交通文明小组。

本次小组为期五节,围绕“交通安全知识,你知我知它知”为主题,首先以观看交通事故宣传片为引导带领组员走入小组,让组员在惊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的同时,懂得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随后,社工通过绘本带领组员学习交通标志、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的方式等交通安全知识,带领组员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常用到的交通规则以及行走在路上的注意事项,学会安全出行的方式。

最后以“交通安全棋”的形式进行体验,带领组员回顾小组,加深组员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巩固。

整个小组以多变的活动形式、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活动内容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不仅让组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升了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更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让组员们在疫情防控下的暑假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意义,同时也为推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做出了助力。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