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行中电瓶车突然自燃 高温天驾驶消防提示需牢记
2022-08-23 1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女子骑行中电瓶车突然自燃 高温天驾驶消防提示需牢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上海8月23日电 “师傅,我的电瓶车起火了,能不能帮我灭火?”日前,在上海外冈镇沪宜公路附近,一辆电瓶车突然起火,道路附近的门卫师傅马永明收到女子求助后,立刻拿起灭火器前去灭火。

抵达事故现场,停在路边的电瓶车正冒着滚滚黑烟,燃烧剧烈。马永明立刻将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眼看着明火已经扑灭,但由于电瓶车内部温度过高,火源又一次复燃。很快,马永明又取来一个干粉灭火器,再一次扑灭明火。

据了解,车主在骑行电瓶车经过桥梁路段时出现动力不足,电瓶位置发出异响并开始冒烟。车主将电瓶车停放在路边后,电瓶车很快烧起来。

消防部门提醒,近日高温持续,电动车骑行时控制器、电瓶、电机不易散热,要避免长时间骑乘。同时车主要经常检查维修,若发生异常情况,立即切断电源停止使用。如果车辆在马路上发生自燃,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张亨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