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7月份通胀率同比升1.9%
2022-08-23 0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今年7月份通胀率同比升1.9%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8月22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2022年7月份香港的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9%,比上个月的相应升幅1.8%略高。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7月份同比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亦为1.9%,比上个月的1.8%略高。

在各类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组成项目中,价格在7月份录得同比升幅的类别有电力、燃气及水上升15.1%、衣履上升6.5%、基本食品上升5%、外出用膳及外卖上升3.5%、烟酒上升2%、交通上升1.5%、杂项服务上升1.4%、耐用物品上升1.2%和杂项物品上升0.5%。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7月基本消费物价通胀总体来说维持温和。由于一些主要进口来源地的通胀高企,外围价格压力预期在一段时间内将持续显著。然而,本地成本压力应继续轻微,总体而言通胀在短期内应会保持温和。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7月通胀率并不算高,属于正常水平。值得留意的是,由于全球燃料价格上升,令香港燃气类别的通胀升幅较高,市民需要留意下半年交通费用、煤气费及电费上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