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2-08-23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召开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研讨会

原标题

市政协召开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研讨会专家聚深建言邮轮游艇产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21日,深圳市政协组织国内业内专家学者召开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建设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努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促进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亚洲邮轮学院理事长肖宝家,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总监、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会长宋德星等专家围绕国际国内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及趋势,结合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剖析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提出系列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深圳有基础也有能力以打造亚洲邮轮中心为目标发展好邮轮游艇产业,建议深圳加强规划,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注重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合作与错位发展,注重人才培养,推动邮轮游艇全产业链发展,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林洁对专家学者们为邮轮游艇产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对深圳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专家们用“第三只眼”看深圳,就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定位、思路、近中远期目标提出真知灼见,为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林洁表示,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邮轮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深圳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发挥深圳独特优势,抓住国家多重重大战略叠加的机遇,扩大开放、勇于创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挖掘邮轮游艇市场的潜力,更好地完善生产要素集聚,形成全产业链的带动牵引,更好地推动邮轮游艇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大湾区办、规自局、交运局、文广旅游体育局等市直部门及相关区(新区)负责人,海事、海关、边检等驻深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陈倩雯,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