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对全市三防工作进行部署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2022-08-23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对全市三防工作进行部署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22日晚,在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深圳市接着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对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台风预测预报预警,强化台风精准监测,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密集发布台风动态和防范避险提示,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做到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人。要认真落实风暴潮防御及防浪避浪措施,及时关闭海滨浴场、沿海旅游景区,严格执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确保全市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把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御措施,强化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防风管理,做好城市内涝安全防范,加强水库、河道、旅游景区、地铁和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监测巡查,织牢织密城市安全防护网,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风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严从实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应急值班备勤,统筹做好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市领导黄敏、曾湃、张华、陈清,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