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升级核酸采样亭 为一线采样员送上“清凉”
2022-08-22 1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升级核酸采样亭 为一线采样员送上“清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俊 李雷新)深圳持续的高温天气,给身穿“大白”防护服的核酸采样员带来了不小的考验。近日,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防疫”“防暑”两手抓,将辖区内的核酸采样点陆续更换成配置空调的核酸采样亭,为炎热酷暑始终坚守岗位的采样员们送来阵阵清凉“补给”。

“配了空调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中暑了,我感觉采样速度都快了起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珑门名苑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采样员小赵感叹道。

位于福城街道各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原先都是位于户外,虽然有帐篷遮挡阳光,但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采样员一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立刻汗如雨下,即使有风扇、遮阳棚也无济于事。为此,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为辖区内的所有采样点陆续配备带有空调的核酸采样亭,并配备摇头风扇,将凉意覆盖到整个采样亭,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营造清凉环境,进一步提高采样效率。

在辖区的珑门名苑小区,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现场搭建遮阳凉棚为排队的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一片阴凉,大家有序排队。同时,在现场可以看到,采样亭放置在小区外围,完全不影响车辆通行及消防通道;透过玻璃窗可以清楚看到采样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有立式大空调,大风扇、清凉油、金嗓子、王老吉、矿泉水等消暑“利器”也是一应俱全。

据了解,福城街道这次升级的清凉采样亭可有效降温,大大改善“大白”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截至目前,福城街道辖区47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已经全面升级为“清凉”采样房。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