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市优秀人民调解组织”
2022-08-22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市优秀人民调解组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  日前,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深圳市司法局发布了“关于全市优秀人民调解组织和优秀人民调解员的通报表扬”,表彰了深圳市49个优秀人民调解组织、97名优秀人民调解员。南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优秀人民调解组织”。

南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婚调委),成立于2016年6月8日,由政法委担任组长,区妇联、司法局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包括南山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和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接听妇女维权热线

婚调委成立以来,在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协作联动,资源互补、信息互通、业务互联,形成“大调解”工作格局。

2017年12月,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简称区婚调中心)正式启用。区婚调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与专业反家暴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律师事务所合作,由一名中心主任、一名心理咨询师、一名人民调解员及十余名公益律师组成维权队伍,为来访者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家事纠纷调解、维权关爱等一站式综合维权服务。

2021年,区婚调中心再次升级,增挂了“南山区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南山区妇女儿童权益关爱中心”牌子,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内容更多元、服务人群覆盖率更高。

区婚调中心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受理维权、调解案件,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家庭暴力预防及干预、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个人心理辅导、家庭关系辅导,以及法律法规、政策信息咨询等社会公益服务。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与政策为标准与尺度,尊重双方当事人自我意愿,是区婚调中心的工作原则。

工作人员为来访者进行心理疏导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