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今年“瓶改管”项目首个小区顺利供气点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今年“瓶改管”项目首个小区顺利供气点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2022年“瓶改管”项目率先在文锦社区文锦中学AB栋顺利完成供气点火,成为罗湖区2022年度“瓶改管”项目首个点火成功的居民住宅小区,并同步推动完成该小区瓶装燃气“清瓶”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晴晴)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2022年“瓶改管”项目率先在文锦社区文锦中学AB栋顺利完成供气点火,成为罗湖区2022年度“瓶改管”项目首个点火成功的居民住宅小区,并同步推动完成该小区瓶装燃气“清瓶”工作。

一直以来,燃气是市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管道天然气具有安全、经济、清洁、便捷的优势,已成为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能源之一。实施“瓶改管”工程,对于有效降低市民用气成本、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减少碳排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南湖街道坚持“排除难点、锁住重点、把住节点”工作思路,按照“成熟一个、进场一个、完工一个、验收一个、接驳一个、供气一个”的工作原则,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甘春勇、办事处主任夏育涛双主官挂帅的“瓶改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集中攻坚、抢抓时机,全面加速推进“瓶改管”改造工程,建立了“每日一报告,每周一总结,每月一通报”“召开日例会、半月例会、专项协调会”工作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完善督办体系;积极组织设计、代建、施工、监理、燃气集团等参建单位对接,快速协调解决碰口占道、增加用气点位等建设、点火推进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目前,南湖街道11个小区和1个城中村“瓶改管”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预计至9月底项目所有小区全部完成施工,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能更早、更安全地使用天然气,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南湖街道将继续按照罗湖区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瓶改管”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管道气改造施工中遇到的工程安装率低、工程资料移交慢、通气点火速度慢等三大难关,实现辖区全部居民住宅小区(城中村)“点火清瓶”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