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大湾区首个区级风投创投专项政策 福田力推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建设
2022-08-22 07:41
来源: 深圳商报

出台大湾区首个区级风投创投专项政策 福田力推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近日,福田区发布《深圳市福田区引导创业投资集聚促进科创金融融合发展若干措施》,作为福田区支持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建设的配套政策,是大湾区首个区级风投创投专项政策,将有力推动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建设,全面优化福田区风投创投生态发展环境。

该措施从“募、投、管、退、服”5个方面23条具体举措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政策体系,吸引更多更优质的创投企业落地福田、扎根福田。

募资端,推出招商引资支持、外商投资支持和政府引导基金支持,重点关注头部创投机构、S基金、母基金和外商投资基金,对新落户的QFLP、WFOE PFM可获得100万元落户支持。

投资端,有产业投资、投早投小投科技支持,其中,对投资福田区非上市企业的创投机构,可获得最高800万元支持。

管理端,对风投创投专业楼宇的合作方,给予最高30万元的认定支持,对入驻企业给予租金补贴支持。

退出端,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享受500万元的经营贡献支持,年度最高1000万元的投资退出支持以及最高100%的政府引导基金让利支持,缓解创投行业“税负重”的痛点。

服务端,通过产业人才、空间、人才住房等支持,构建全方位服务。

科创金融方面,出台科创企业融资、科创金融发展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科创贷款等业务,年度最高可获得300万元支持。

福田区在风投创投领域实力雄厚,是深圳创投机构的主要聚集地。截至今年二季度,福田区私募股权创投类私募基金管理人926家,占全市42.62%;管理规模8681亿元,占全市56.59%。

《若干措施》落地实施能够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加快优质创投风投资源聚集,有效赋能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建设,助力深圳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