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1+1牵手计划”项目 线下问需开启宣传新方式
2022-08-21 2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1+1牵手计划”项目 线下问需开启宣传新方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1日讯 为助力文华议事与时俱进,焕发新活力,由罗湖区社会创新空间、文华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旭阳政心社会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凝心聚民力,共画同心圆”文华社区议事培育行动,于2022年8月19-20日连续两天16:00-18:00在文华一条街榕树下开展了2场别开生面的线下问需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为社区共建“睦邻友好一条街”出策献计。

新时代新罗湖,文华社区@你,议事走起!本次活动解锁宣传新方式“网红摊式宣传”,通过现场布景设计做到时髦又有趣,在文华一条街格外显眼,让路过居民纷纷侧目、眼前一亮,忍不住放慢脚步驻足摊前,参与到问需活动中来。据统计本次线下问需活动共收集近200人填写问卷,参与对象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刚识字的儿童,各年龄层段的居民都能从自身出发,提出宝贵的建议。

 

 

除此以外,为持续性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打造文华榕树下空间,本次项目在榕树下长期驻放民生意见收集箱,以便居民方便快捷地反馈社区治理的意见。

本次线下问需收集议题不仅有“电动单车停放”及“广场舞活动组织”等居民热切关心的议题,同时也收集了许多其他共建“睦邻友好一条街”的议题。下一步将结合议题在文华一条街陆续开展4场“榕树下的议事会”,邀请问需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居民进一步讨论居民普遍关注的议题,共商共议,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