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成立 首批在深执业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领证
2022-08-21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成立 首批在深执业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领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1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朱锦杰)8月19日上午,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首批在深执业的21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获颁执业证。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小文表示:“希望各位港澳律师将来可以为当事人提供更多元化、便利化的跨境法律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深圳律师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为深圳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由深圳市司法局牵头,深圳市律师协会和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联合成立,将专门负责港澳律师前海执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面向有意愿到深执业的港澳律师,提供咨询和指引;根据港澳律师挑选律所和深圳律所用人的需求,为双方提供双向推荐、沟通和对接服务;针对其需求开展多形式的岗位培训,建立指导律师制度等;同时还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专门处理港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与深圳律协编制《港澳律师来深执业指南》,其内容包括来深执业需提交的材料、如何向司法机关提出执业申请、审批程序、执业规范等;发布了关于征集“有意聘用来深执业港澳律师”律所名单的函,对深圳执业的港澳律师进行工作对接。

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首批在深执业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颁证现场。(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