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
2022-08-20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1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篇“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第三篇“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着力营造“三个环境”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出政协之力。要深刻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找准服务和融入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全市大局下思考、行动和前进。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精心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实施方案》。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