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突查大鹏新区这家商行!47瓶无标签进口酒被暂扣
2022-08-19 23: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突查大鹏新区这家商行!47瓶无标签进口酒被暂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胡津玮 牛耘 袁征一方 张宇杰)“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据了解,沿海地区人们对洋酒的消费需求较高,但是许多商行所售卖的酒水并无合法来源。本期“九号查酒”来到了位于大鹏新区的葵洲贸易商行,其所售洋酒品种多样、数量繁多。执法人员将对其进口酒类来源渠道进行重点检查。

商行内酒类品种多样、数量繁多。

进入商行,执法人员随机抽查数瓶进口酒,均无中文标签,商家未能提供相应进货票据,并称是由于法律规定修改、补货未留意等原因导致的“操作失误”,并非有意为之。

商家称未贴标签为“失误”。

由于进口酒类无中文标签、商家也无法提供相应票据,执法人员最终点数发现共47瓶西班牙朗荣红酒、二瓶泰国参茸药酒、七瓶杂牌洋酒均无中文标签,考虑到大鹏到市区较远处理不方便,现场通知大鹏局稽查科和葵涌所前来暂扣处理。

执法人员对该批次共47瓶洋酒进行暂扣。

针对商家负责人称未贴标签是“操作失误”的解释,执法人员回应称,“像今天的情况,属于当场抓获,这是铁证如山的事情,不会因为是失误或其他原因而改变这个事实。后续商家如果能提供有效的进口报关单据,将再做处理。”

现场还发现两瓶无任何标签的酒坛,商家声称是自己浸泡的药酒,并没有在销售。执法人员表示,摆放在经营场所中的酒水一律视为商品,如果非在售商品,不应摆放在货架上。

执法人员查看无标签酒坛。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总结本次行动时表示,在查看进口酒类来源是否合法合规时,最直观的方法便是查看是否贴有中文标签。他提醒广大经营单位,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是基于规定规范经营行为的最低要求,经营者必须落实查验义务;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商品时,也应提高安全意识,注意查看中文标签。如发现有不规范行为,欢迎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总结本次行动。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