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开展“小小银行家”暑期实践活动
2022-08-19 22: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开展“小小银行家”暑期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萧壮智)“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为提升青少年群体金融素养,塑造孩子们健康的金钱观和财富观,暑假期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携手太平洋保险举办“小小银行家暑期金融知识普及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丰富小朋友的金融知识面。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身着黄色小马甲,带上“小小银行家”挂牌通行证,在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银行网点,详细了解每个区域的功能、每台电子机具的作用以及各个岗位的工作。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培训小课堂。开场的视频通过讲述不同年龄层青少年规划财富之路的方式,引起小朋友的兴趣。工作人员也趁热打铁,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金钱的起源,并结合日常生活为大家分享如何看待金钱、使用金钱、打理零用钱,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随后,该行还设计了一系列金融模拟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消费、储蓄与理财的意义。

据悉,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组织各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现场体验、情景模拟等方式,培养小孩子的“财商”,树立其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观”。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