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加入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
2022-08-19 2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平安加入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汤莎)8月18日,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平安特别支持的“先行示范 第一响应”——2022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在深圳启动。

活动仪式上,中国平安及旗下平安产险、平安人寿、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荣超物业等10多家深圳企业成为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联合颁发的首批“第一响应”单位。而平安产险、平安人寿等数十名保险代理人在经过防灾减灾等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培训之后,正式成为首批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

据悉,2022年深圳市政府将“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列为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并计划2022年培训考核不少于1万名“应急第一响应人”,覆盖全市住宅小区、学校、大型商场、农贸市场、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此次“先行示范·第一响应”公益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培养深圳各行各业工作者成为“应急第一响应人”,并深入一线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救援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和培训工作,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悉,2019年,中国平安发起“平安守护者行动”。在“平安守护者行动”统一指引下,平安产险已率先在深圳推出“1+3”公益防灾减灾体系,即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灾减灾一揽子保险保障,提供“防灾科普”“风险排查”“应急演练”等三项防灾减灾公益服务);并于今年5月在江苏南京推出应急管理“1+N”政企协作模式,通过组建一支平安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提供“风险排查”“应急演练”“风险教育”“保险保障”等N项服务,进一步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应急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此外,平安人寿为代理人提供专业的安全急救技能培训,以平安守护者行动种子导师计划开展守护者培训。仅2021年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已培育平安守护者超2000人,累计开展各式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近400场,覆盖深圳市民约2万人,并成功挂牌35个安心社区。同时走出深圳,向全国45个城市输出专业急救知识,让更多民众有机会学习到急救安全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平安守护者行动”已在全国各地累计举办进社区活动超3万场,覆盖160多个城市,线下触及超200万人次。中国平安还整合全国驻地机构的保险风控、查勘、理赔等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了一支有277名获得国家认证的应急救援员,积极参与各类重大事故灾害应急救援。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