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2022-08-19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吴雯芬 曾静娴)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18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隆重举行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韩静,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元方参加活动并致辞,专职党委副书记江志荣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黄艳梅及300多名医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大美医者、大爱妇幼》的视频欣赏中,活动拉开帷幕。朱元方首先致辞并向全体医师致以衷心感谢和节日祝福。中国医师节既是对万千医生群体的关怀和肯定,也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过去一年里,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在守好医疗安全的同时,还扛起了战疫职责使命,“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接续奋斗,这一切离不开全体医务人员的凝心聚力、无私奉献。

站在新的起点上,朱元方也向全院医务工作者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一是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伟大职业精神,守好医疗安全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二是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践行仁心仁术,常怀爱心、善心、同理心,做有温度的医疗工作者。

韩静表示,近年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以守护人民健康安全为己任,以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为方向,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前进,在疫情阻击的背景下仍取得诸多鼓舞人心的好成绩,说明这里有善指挥的院领导班子、有一个能打仗的高质量团队。

医师节系列活动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大力宣传先进典范,要给那些在卫生健康事业中敬佑生命、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们更多鼓励和支持,正是有了他们,医疗卫生领域才能越来越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尊重和厚爱。

治病救人,大医精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韩静指出,希望全院医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号召,与党同行、与党同心,团结凝聚形成合力,为保障市民生命健康、推动辖区妇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颁发了“战疫先锋科室”“抗疫之星”“青春之星”“病历书写之星”“优质服务之星”“精耕之星”“常青树之星”等7项荣誉,等80多名优秀医师和科室受到表彰。

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主题,本次活动以歌舞唱跳、沙画演绎、宣誓讲述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表现了医师群体的仁心专业,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敬。《我是医生不是神》传递了年轻医生的心声,这些白大褂下有趣的灵魂得到全场掌声雷动,成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在黄艳梅副院长带领下,现场全体医务人员重温入职誓言,仿佛又回到初入医学殿堂的时刻;《万疆》用歌声描绘山河无恙,伴着歌唱者动情的演绎,活动缓缓落幕。 

据了解,除了本次庆典活动外,自5月17日以来,宝安妇幼陆续开展医师节系列活动,有优秀病历评选、科普插画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门诊医师宣传、“优秀医师”评选等,今年的医师节活动与往年相比,可以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用“系列创新”串联起了整个夏天。

医途漫漫,初心不忘,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守护宝安区全体妇女儿童健康建设、增进患者群体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荣光。

 

[编辑:贺靛婧]